关于校友稿件征集的通知
发布日期:2022-08-12     点击量:124     西京学院校友网
字号:


我校建校已有27年历史,毕业学生十万有余,遍布海内外的各行各业,他们在走向社会后,一直不忘母校的教诲,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着“万钧”精神

为了展现我校教育教学成果,印证我校办学思路、办学定位,寻找我校优秀校友,为我校在校生树立学习、就业、创业榜样,现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“我的西京故事”征文活动,具体事项如下:

一、征文目的

通过组织此次征文活动,使全校师生能接触和了解我们的优秀校友,发现感人的校友事迹和校友资源,对在校师生起到示范和激励作用,进而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。

二、参赛对象

全体在校师生及校友

三、作品要求

1.介绍优秀校友事迹的相关word文档、短视频等(所附相应图片须以.jpg格式单独发送);

2.文章体裁不限(新闻、小小说、故事、记叙文、诗歌、散文等文体),字数1500字左右;

3.文章、短视频等以校友群体或个人在校期间以及毕业之后的就业、创业、职业发展故事、所取得的成绩等为主,要求内容真实,具有一定可读性。校友不仅指已经取得较大事业成就的毕业生,也包括那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、不断超越自我的校友。

四、征文活动具体流程

第一阶段:素材收集及征文写作阶段从即日起至2022年1130日。

素材的收集是征文写作的前提和关键,可通过这一过程帮助我校在校生与校友建立联系,对其成长起到一定的榜样和激励效果,增强其人际沟通和交流能力。希望书院领导、校友工作负责人、各校友分会负责人、辅导员及任课老师能够给予校友、在校生相应的信息和渠道协助,并协助校友、在校学生完成征文的写作。

征文完成后请于与2022年1130日前发送至542429446@qq.com校友邮件命名为“专业+届数+姓名”,在校生邮件命名为“学院+姓名”,需将同一校友事迹的文章和图片打入一个文件包发送,不限制投稿数量,可同时投送多个校友事迹。

第二阶段:征文评选阶段 2022年121日——31日

由校友会、团委、宣传部组织相关教师及专家对作品进行初选,符合征文基本要求的作品将由学校校友官网、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,并在校友会网页校友风采专栏展示,让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了解校友事迹。

五、奖项设置

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,二等奖5名,三等奖10名,优秀奖若干,同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8名,所有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教师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。

根据各书院参赛作品数量、质量和获奖等级综合考评,设优秀组织奖15名,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

六、有关事项说明

1.各校友分会、书院要充分认识本次征文活动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,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、帮助参赛选手收集素材、指导征文写作等相关工作。

2.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,如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、盗用现象,则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京学院校友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8